臉書終究是個功能強大的「聯繫網」,近日與一位國小的隔壁座位同學就在臉書上碰面了!

小時候,自己像塊「有感覺」的石頭,擁有固定的脾性,卻是有待斧鑿來雕出精細;只是良駒時有,伯樂稀有。

在就讀羅東的公正國小三年級的某一日,搬家到萬華的一個路口旁大樓公寓裏居住,並且就讀西園國小。離開公正國小前,家隔壁的同年與其弟,大夥依依不捨,還送了一塊黏土給我。

新學校在家門口的左側方向,一開始常迷路,因為似乎沒有人告訴我如何去學校!!所以,就憑著一種「感覺」自然到了學校,並且憑著一種「中斷」了感覺卻清醒的意識思維:這路是怎麼走的?於是,就迷路了。

當時,問了路上的少年人,他們看我年幼,把手伸進我的口袋裏搶走了十塊錢…還好,事先把一百元放進鞋底!於是趕緊走人,隨便碰碰繞繞,還是走回家了。(當時的陽春麵才十元,一百元如同現今的一千元)

學校上課的情況,只隱隱約約的模糊印象,如果說小學校育是「啟蒙」的話,可以說是白費功夫了。

但,還是記得座位旁的兩位女同學,一位是賴xx,另一位是林xx,還有一位風紀股長江xx。風記股長是位女生,後來轉學了,她曾經裝一大包糖果給我吃,並寫些紙條,內容是什麼已不大記得了,隱隱約約是要一起當個好朋友,還記得她快轉學前的模樣,我們說了點話。

隔壁的賴同學,她有一雙大眼睛,雙手臂細細的毛與一頭又捲又密的頭髮。最神奇的是,她每天帶的開水是「冰」的!!

我忘了小學是怎麼喝水的,也許不大喝吧?但,這同學對我真好,時常問我:要不喝冰開水?然後就動作純熟的打開保溫瓶,用杯蓋裝水給我喝。

至今仍然記得那口冰水的感覺^^

臉書幫了我一個大忙,自與這位同學聯繫中起,對於過去發生的種種成長過程,不再是一種「夢境」而是真真實實的!沒錯,記憶一久,往事之人不再現諸於前,就如同夢幻一般不真實。

願上帝祝福這位友愛的同學與所有我記憶中的同學,願他們平安喜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escrime 的頭像
    escrime

    Escrime

    escri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