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突然轉涼…

方才適應熱,卻又突然如此,實在是近年來最快冷的一年

那一年,我到海專報到,母親陪伴著打掃宿舍,靜靜的…我來到這個學校…

入了宿舍,首先遭受學長們的恐嚇與教導:要聽話,並且見到學長要打招呼…現在恐怕只有韓劇與日劇可看到了…

年青,適應力實在頗佳!有人約束的感覺,也挺好的!

我見得空手道的葉學長,人高馬大,個性豪爽…實在心生嚮往

室長是羅建維,現在回想這人,就有像韓劇「色即是空」裏的男主角,單純、強壯,是空手道社…

海專的空手道當時極頂盛,而且個個練得體強精悍;跆拳道反倒顯得冷清!

過了二學年,室長是江致銘,喜歡做單槓,上半身無人能敵,下半身沒練,成了倒三角形……很有自制力的學長!

丁x龍學長是一個聰明絕頂份子,卻浪費天才能力,鎮日遊樂…真是可惜!

陳雨新學長社會化氣息濃厚,感覺很成熟親切…

莊英鑑學長一付政治人物老謀深算的沉穩樣貌!

比較突出的宿舍學長就這些人!

在尚未入西洋劍社前,經過規規矩矩的宿舍生活:釘床單、摺綿被、整理寢務、按時作息,很像當兵!

這個年齡實在很好,全身勁力飽滿無所揮發!欠缺導師引導,也不曉得從書堆裏尋找觸發自己,所以學長就是導師,有樣學樣!自己個性亦天生好強!

於是,整個專科生涯,充滿著回憶!

住宿舍每個人都必備一個小圓鏡子整理儀容,鏡中自己模樣如今猶然清晰!

現在想起來,真是好笑,因為我最常在西洋劍社練完後看看自己不屈不撓的神情!

當時,總想做到最好…

想到這兒,現在的我還年輕啊!卻少了那種澎湃飽滿無限希望感!

那股清新的醒覺感!

這是我目前最需要反省的!

想必是這些年來有些事情沒有思考清楚造成的,這是人生成長的種種阻礙,必須掃除、解決乾淨才行。決心盡復前觀,奮勇前進。

所有的生命,都必須經過一番克服,才能獲得新生命;人生亦復如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escrime 的頭像
    escrime

    Escrime

    escri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