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這種平靜的心情時刻,是適合把這個心得寫一寫的。

心靈與身體…

心靈與身體是什麼呢?

心靈與身體有何關係呢?

我所謂的心靈指的是思考、感覺、情緒、情感的綜合,而身體就是指承載心靈並在生活中運用的,包含手、腳、身軀,五臟六腑之謂的身體內外器官。

然而現在有個問題,我們的心靈是屬於身體組成的一個器官?亦或是獨立於身體的呢?

寫到這兒…覺得些累,也許工作的關係吧!而且這個議題,並不好寫,很費心神。留待下次再寫吧!

嗯…好了,拖延了好久,現在,我有心思把這個題目寫一寫。

今天是教會的聖誕聚餐,上午在羅東長老教會,而晚上是在我們的五結長老教會。

歡樂的聚會總要結束,我在會後播放著有康來昌弟兄的禱告那耶誕vcd,一開頭是天真純淨的孩子們唱的平安夜。

唉…我思考著身體與心靈,是為了什麼呢?如果看這篇文章的人,能夠敏銳而察覺那相仿的我的思緒,就能有而同的體悟罷。

如果心靈只屬於物質,那麼我們身體在老化死亡後…

我們將面臨接受:這就是結束。

一切都沒有了。

然而,假如心靈是獨特而存在的,只是藉著這個身體而顯明並生活著,並不會因為身體的滅亡而結束…那我們將擁有無窮盡的盼望。

你應該相信什麼呢?

而,我相信什麼呢?

這些思緒…

先就寫到這裏吧!

我相信的事,是堅強的信著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escrime 的頭像
    escrime

    Escrime

    escri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