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雨中陪我好嗎?

女孩傳來簡訊…

好呀!

男孩心想:女孩真浪漫

雨勢將道路變為河流,隔著雨鞋感受積水帶來清涼,嘩啦啦雨用力拍著傘,眼前世界暫時一片矇矓…這天,是小學一年級放學的他,初次享受家鄉雨的樂趣

這地方常下雨,雖然如此,天空與世界因此明晰、乾淨

下雨,不憂傷,是從天而來的喜悅…

心靈於年幼時感受敏銳,隨時將美好提引至深情,品嚐、體會

那時,思維才剛起步…

心靈培育:在荊棘中掙扎;在昏暗中苦撐;在沉悶中不停歇…

於是成長

萬物中,惟有人處兩進展:身體、心靈

那看外貌的,誤以為身體成長就成了;其實未必…

人最終要成就的,惟有心靈

省究身體天生與後天無法全整之人,能夠斷定:一切是心靈的養分;刺激、培育

但心靈也有受挫失敗,結束…

其實不會失敗與結束

心靈意圖結束自身,表明一受縛困境;卻僅需提醒來解救,無需依靠於人;但求心靈

因為,沒有一樣是從人自己而來;當人面向衷心時刻:

那賜予心靈的上帝,將明晰而現

故此,祂說:要常常喜樂,不住地禱告。

故鄉!我的家鄉,下雨天…

女孩說:我是水……

男孩:……

但!能明白我是火嗎?熾烈之火、狂焰之火、熱情之火,熊熊烈火…

水與火分離了…

下雨天

在滂沱下雨天,不盡而來的…

猛烈之水,從天傾盆直下…

奔流四散、消逝

徒留男孩熱烈之火…依究熊熊

女孩說:陪我淋雨好嗎?

男孩在心裏說:好的!我愛這喜歡雨天的女孩

可女孩,幾乎不知男孩心事…

她是水,他是火

他的心保持距離而依偎她;

她的思緒始終不明這段情感而戀慕他…

脆弱愛情中…

水猶然是水,火依然是火

她的愛如流水逝去

他的情永燃熾熱

分手當下,他眼眶溢出淚水

推開了她

過了好久好久

如今,他依然在雨中靜默

偶然想起水與火的這段往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escrime 的頭像
    escrime

    Escrime

    escri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