賈伯斯這三個字直到本人去世後仍然時常被人提起,至於我,則是到他過世後才認識他。

一直把他當作一個財閥看待(當然這是無知的結果,另一方面,方去世時一堆人在憑弔,並且極其誇張,也令人生厭),後來看到一些報導,始發覺他是一位有所堅持的人,而且眼光極為深遠,這就令我信服了。

身為東方人,堅持與內涵是傳統所重視的,但一位商人就很難做得到了,他們急功近利,就算忍得一時也是為了利益;賈伯斯去世後的iphone5地圖問題與ios6在ipad3更新時造成的延遲,就可以發覺「個人」的角色有多重要的了!

電腦與網路的使用便利,是現代人所必須「能」使用的,但仍有部份人無法順利使用,實在是很可惜之事。

猶記得89年剛退伍,王老師突然說道:關於網路與電腦,這些你應該很陌生吧?

我聽著就笑笑,因為打從出生,就抱定一件事,只要去學就能學成的;更何況,我們這些排長在退伍前就拚命學習無蝦米,為的就是不讓雙手碰到電腦時,只能做開、關或擦拭保養的動作而已。^^

ipad不過是平板電腦中之一,為什麼我選擇ipad呢?

因為買ipad主要是為了看書,我可以把一本本的pdf檔書籍放入ipad裏,成了一間平面圖書館,重量不到700公克,而且,這些書籍都是從網路下載的,根本都不用錢,所以換算下來買了一台1萬5的ipad,卻擁有一百萬元的書籍,但,其實這些書是無價之寶。

後來因為家人的需要,買了其他品牌的平板來使用,雖然大同小異,但是在軟體方面,就出現差異,ibook似乎只有蘋果能用,硬體方面也是ipad呈現出一種成熟感,所以我的ipad拿在手裏,就有一種舒適感,這就是賈伯斯了不起的地方。

但蘋果其他東西實在都太貴了,只適合金錢過剩的人來使用。

使用ipad可以感受到賈伯斯的心意;此時,我就發覺那些憑弔賈伯斯而極誇張的崇敬言詞,也似乎有那麼一點道理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escrime 的頭像
    escrime

    Escrime

    escri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