表弟於日前深夜因個人未掌握之因素而離世

姑丈、姑及表妹親戚皆哀慟不已

念我家人年來多愁,非天命也,乃人事不盡…

盡人事,而後能知天命,否則,渾然不知矣

天命非人能也,然,人能盡己,無憾而已…

沒有遺憾,就足夠了,不是嗎?

猶記表弟3歲左右之時,活潑好動奔跑

稍一疏,門口機車撞及,姑丈跑出,抱之駕貨車急赴醫

因著轉彎過巨,整輛貨車竟呈大傾狀

當時幸然無事,卻不料前關已過,今關不避矣…

嗚呼哀哉…嗚呼哀哉…

憐我姑母多年方得幼子,一擁一抱,懷暖育兒

如今,母愛煦熱依然,卻再也回溫不了冰冷之軀…

哀哉…哀哉…

一朝欣喜,一朝哭泣…

我見之欣,亦欣;我見之哀泣,亦泣

人間一冷一熱,擾我寧靜,耗我心神,與之俱損

唯願上帝攜引,唯願上帝愛憐

祭文

表弟於日前深夜因未護保之全而離世
姑丈、姑母及表妹親戚皆哀慟不已
猶記表弟年幼,活潑好動奔行
稍一疏,門口機車撞及,姑丈聞聲奪出,抱之駕貨車赴醫
因心急轉彎過巨,整輛貨車竟呈大傾
當年送醫幸然無事,卻不料前關已過,今關不避矣
嗚呼哀哉 嗚呼哀哉
憐我姑母、姑丈疼女多年得子,一擁一抱,懷暖育孩
如今,父母之愛煦熱依然,冰冷之軀,回溫難再
哀哉 哀哉
一朝欣喜,一朝哭泣
方獲初生之欣喜,我欣
忽逢不測之傷泣,我泣
眼前死生境遇,冷熱欣泣
憂我寧靜,消我心神,與之俱損
唯願上帝攜引亡靈
唯願上帝愛憐生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escrime 的頭像
    escrime

    Escrime

    escri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