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八十九年5月25日退伍,至今已11年。

當踏出營門的當刻,我感到無比輕鬆,就好像步入天堂般的想像喜悅,我永遠記得當下的心情。

到了今天,回首當時,今昔相對,就有天地般的差遠了…

十一年間,歷經數事,始發覺不過是人生體驗之累進而已!

無論是軍中、軍中以外之社會,皆一而險危,必當心而處之!

社會雖然沒有軍中般形式的強硬規定,然而卻處處淺藏著無形阻擾;在軍中有任何不是之處,立即鳴聲以喝,則眾人皆知;在社會中有任何不是之處,卻淡淡的引人入網,於無聲息之間,眾人皆縛…

以江國慶、塑毒案、立法院對特別費之除罪案…這些是特別著目事件,而社會的一般事件中(曹小妹事件、司法案、商業環保案),也可知,在默默中,一些人被另一些人給危害了!

我知道當年步出營門時的心情,現在我了解步入社會中的經驗;

如今的我,則不能不承認,所學所悟甚多…以至於對於快樂與痛苦的認定,就擁有認識的基礎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escrime 的頭像
    escrime

    Escrime

    escri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