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對於台灣人本的看法,只有負面。


我嚐思考,現代人究竟與古代人,孰有福乎?

當然,身為現代人,我認為我自己是有福的。

但是,如果我能去到古代,一覽三峽、沒有污染的長江、黃河…到貴林、陽朔一睹甲天下之奇景,還有很多的名勝古蹟,如此際遇,又何能為現代人之所擁呢?

我曾思想,那純純境是天造的,而無科化讓質變了的世界,去一吸那淨淨然的空氣與聆聽天籟…

寧謐湛然兮,巧天之所化,無偽人之害!

然則我還是認為現代人有福,為什麼呢?我認為有福與無福在於:『認知與知覺之廣』。

我處在現代,我能知道很多的事情,從通達聰明人之名作,盡量的讀書,只要我想讀,是沒有禁止的。

我的思慮得以擺脫那無知的,我的身體亦處於現今發達的醫療,我知道如何能更加健康。

同樣的,假處之於古代,如果未能尋觀眾幻化美景,亦是可惜的。如能行遍山水,則是有福的,古福則大於今福。

總是,無論於古、於今都要能讓認知與知覺遍廣,如此更能得以知曉幸福之所在。

台灣人本一廂情願的要求廢除髮禁、體罰,這社會得到什麼呢?

電視上報導的事件與當事者,原原本本的就該受到學校的管制,與法律的處理,與人本何干呢?與體罰何干呢?

如,有一位教師將學生的屁股打得黑青,這問題就該由教師、學校、家長來處理,與人本何干呢?

運動場上,朱木炎與對手比完賽後,全身瘀傷,台灣人本是不是應該去提倡:廢除奧運呢?

你說,比賽是比賽,和教育何干呢?那麼,教育與瘀青無關;比賽又與瘀青何關呢?朱木炎為什麼不去比賽羽球呢?桌球?撞球?

那些會讓人受傷的比賽應該完全禁止。而且鬥毆會養成暴力心態,人應該尊重身體自主權,怎可為了比賽而遭人觸碰呢?這些冠冕堂皇的理由,說來的口氣還真像台灣人本。

有人說:教師不該打學生,因為學生與教師體形相差太多。這種說是不合邏輯的,一來教師本來就不是和學生進行比賽;二來比教師體高大的學生在有人之。

近來燒炭自盡者有之,卻看不到台灣人本有什麼反應…台灣人本啊,盡找不痛不癢地方下手,於台灣社會何益呢?

如果台灣人本真有教育心思,何不訓練自己或一些人才去校園服務呢?身體力行來改變,不是比在媒體前有用嗎?

頭髮與學習何干呢?頭髮與心思何干呢?那為什麼和尚、尼姑要去三千煩惱絲呢?然後每日讀經悟理呢?

既然無關,那麼為什麼干涉教育學生的規矩呢?

台灣人本的自由觀,一如其青春夢幻般的想像,以為處在這世上人是完全無拘無束的自由,而不用去學習。

似乎愛人總是潔淨無惡,一生一世長相隨…果真邪?

自由總是要學習,不是嗎?

養在溫室的花朵,與自然的花朵孰芳?孰麗?

梅未生在寒雪間,如何看得風霜健,而蕊舒放;如何得知皓皓白雪兮,而其意盎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escrime 的頭像
    escrime

    Escrime

    escri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