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帝子女中的智者,康德真正繼承者胡塞爾曾這麼剖白道:
我已受盡模糊、左右不定的懷疑折磨。我必須達到內在的堅定性。我曉得此乃滋事體大之事。
見此語,頗有相似之感。這五年多以來,我的跑步動作就有這般感覺。
網路通達的這個時代,即便認真的搜尋,對於跑步動作的闡述,幾乎是一面空白。
很早我就購買跑步書籍了。所以不僅網路或書本,都沒有令人信服而可以操作的說法;當然,這些都已經在近日逐漸克服。
再一會兒時間吧!
那些多日賽的好手,似乎還沒發現自己的問題:多日賽對於自己的跑步有何意義?
他們視達成目標為目的。可問題也來了!他們不只一次完成,甚至多次參與。
他們將目標放在達成更多的距離,卻無法在更短的距離,例如10公里中展現出他們在跑步的能力;他們顯現出體能,卻不是跑步的能力。
他們的體力甚至可以運用一些他們覺得舒服的姿勢來完成參與的賽事,只是成績的高低而已。
然而10公里的距離,他們可必須運用起有效率的跑步動作了;否則,單按他們的原本動作,參與這樣的賽事根本毫無意義。
這是目前臺灣跑界的問題;那些長跑的田徑選手,同樣也有對動作無知的問題!兩者同樣錯誤的將跑步放在外在的跑得久、跑得快這樣的追求目標;卻同樣的不去思考是否有正確、效率的固定姿勢。
就連許績勝也語焉不詳的談不出個明確的跑步操作概念及原理。他自己的動作挺好,在教學中卻講不清楚。
在這近六年中,令人感到不可思議的除了這以外,就是羅曼諾夫的姿勢跑法:怎麼被指出錯誤後,還能持續下去?
顯然這個世界非常的有問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escrime 的頭像
    escrime

    Escrime

    escri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