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八十九年五月二十五日清晨懷著步入天堂的心情走出營門

到現在記憶仍然清晰

部隊的問題,我知之甚深

從感到痛苦的部隊記憶,到如今的澈底反省而對部隊懷著一份期盼的改革理想

我深深的認為,部隊是有利於男性成長的

可惜,其中的對待缺乏內涵、善良與智慧…

雖然有些聰明可習得,但實在太貧乏了

這樣子的軍隊至今,問題一直不斷,但今日卻異常詭怪的熱烈?!

對於該員士官臨退伍卻遭受禁閉操練而死,深感不解:

一、正常操練,卻意外?

二、故意操練,導致過失致死?

三、故意操練,導致故意致死?

應是一與二最有可能,但誰知道呢?實際情形如何,有賴那些辦案人員,但媒體這樣子報下去,實在令人生厭!

媒體近來的毛病:

一、瑣碎無聊之事亂報一堆,連大陸的貓狗也報…
二、新聞內文撰寫亂七八糟,不是避重就輕,就根本是廢文添數,少有可讀性
三、不是錦上添花,就是落井下石
四、假新聞一堆
新聞與媒體連結起來就單一事件持續不斷的報,再加上奇怪的爆料,鼓動民眾情緒先於事實。平時沒事就偷懶只報當前焦點,一遇有事就加油添醋…好像在進行一場無道德的社會教育,與激情發洩…

軍隊之事,我看是沒有希望了,這個國家的部隊似乎沒有「能力者」存在,所有的軍人已被訓練成表面功夫很強,卻沒有深厚子的底子與理想…

這可從一堆星星出來發言得見,所有人言語都像土包子一般…

我深知其問題,但也由於退伍才能得知…只為國軍感到可憐:沒有訓練出好軍人,沒有訓練出保護生命與國家的好軍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escrime 的頭像
    escrime

    Escrime

    escri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