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晨天色佳

赤腳傳藝路5.4km

昨日16km,似乎休息得不好,所以早餐過後,就覺得疲感甚濃

於是稍事休息

昨日上午喝了一罐羊奶後,直到今日早上方進食,讓腸胃再度清理一番

這一次感受特別深刻,整個頭腦清醒靈敏…

於是,深切反省,飲食應當有度!

蘇軾,臨江仙:

夜飲東坡醒復醉,歸來仿佛三更。

家童鼻息已雷鳴,敲門都不應,倚杖聽江聲。

長恨此身非我有,何時忘卻營營?夜闌風靜縠紋平。

小舟從此逝,江海寄餘生。

蘇軾已是幾九百五十五年前之人了,但,這句話卻不嫌過時:長恨此身非我有,何時忘卻營營?

我們人的生命,就在於此:

一、此身非我有
二、此身非我有,由不得我拒,亦無法確然前景如何,卻由我所照護使用
三、此身非我有,由我照護,卻不免照顧不周
四、此身非我有,終有止盡之日

故,古人亦云:船到橋頭自然直…

看來,古人都能如此輕鬆以對,現代人知識資訊更充實,應當寬心以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escrime 的頭像
    escrime

    Escrime

    escri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