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午新聞還報導了曹小妹妹的不幸事件,看到了社工哭紅著眼…

我對這件事情是非常不諒解的,我要把我的想法說出來:

假如你是老師,你有個天真可愛的學生在四月二日告訴你說:媽媽買很多木炭回家,「兒童節」當天要帶著她尋短,你會怎麼做?

我告訴各位,一個普通的老師都會這麼做:

一、立即找母親懇談。
二、告訴母親,孩子是多麼可愛、天真,你懷胎十個月生了下來,也把她帶大到現在已經13歲了!你與孩子的未來是是充滿著多大的希望啊!
三、告訴母親,有些父母的孩子生了下來,不是肢體殘障,就是心智遲緩…等問題,他們尚且辛苦的撫育,而你的小孩,不僅身、心健康,而且懂事啊!
四、立即在房子處尋找木炭以確定。如果發覺到木炭,馬上可以理解事實的嚴重性,並且懇求母親調適心情,把木炭丟棄。
五、從四月三日起,務必親臨曹家,與曹小妹溝通了解母親的心意。

請各位思考一番,如果你是老師,有個天真的小女孩是你的學生,告訴你她的母親要在兒童節帶著她自殺,你會怎麼思考?

一個普通人,一定也能夠感到可怕與不忍,想一想:如果是真的,該怎麼辦呢?

學校老師與學生的相處,在時間上是最多的,而且也可以以師長的身份輕易的與家長溝通!這不是一個社工可以比擬的。

當你聽到學生說,母親要在某一天帶著她自殺,你一定會在日期前做各種的努力,並且在當日,甚至之前去確定母親打消了自殺念頭,你才會心安。不是嗎?

這不過是一個很普通的人,甚至不是老師都會想得到的!為什麼老師做不到呢?

我們的教育實在是出了大問題啊!而且問題就在於教師!

老師啊!你每天與學生朝夕相處,你怎麼忍得住聽到孩子對你說:媽媽要帶我自殺!

老師啊!你怎麼忍得住呢?而且,孩子已經死亡到身軀長蛆了,你尚不知覺啊!

老師們啊!為什麼你們這麼沉默呢?為什麼你們能撫著良心,看著這個事件,而不發一語呢?

一個老師,不只是教育學生而已,學生也是人家的孩子啊!就如同你的家庭裏也有那寶貴可愛的孩子一般,你能不心疼嗎?

我在這裏對於全國的教師感到不恥,事件發生至今,沒有人針對教育這一環進行檢討,所有的老師默不作聲,徒讓媒體將焦點擺在社工身上,試問,一個每天都與死者相處的教師,怎麼會一點責任都沒有呢?社工除非是成熟資深,否則他怎麼懂得感受當事人如同親臨現場而察覺到嚴重性立即處理呢?社工當然有責任,但是這樣子的老師,這樣子一張手就能握住孩子生命的老師,這樣子沒有同理心的老師,怎麼還在教育界呢?

對於一個懂得表達嚴重問題的學生尚且無法盡到挽回的責任,那麼對於不懂表達問題的學生,這些老師不就更加沒有用了,不是嗎?

我對於這些不知不覺犯了錯的人感到痛心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escrime 的頭像
    escrime

    Escrime

    escri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