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騷:

帝高陽之苗裔兮,朕皇考曰伯庸
攝提貞于孟陬兮,惟庚寅吾以降
皇覽揆余初度兮,肇錫余以嘉名
紛吾既有此內美兮,又重之以修能
滬江離與辟芷兮,紉秋蘭以為佩
汩余若將不及兮,恐年歲之不吾與
朝搴阰之木蘭兮,夕攬州之宿莽
惟草木之零落兮,恐美人之遲暮
不撫壯棄穢兮,何不改乎此度
乘騏驥以馳乘兮,來吾道乎先路

離騷悲壯勤懇,人之天性從其記述可為警醒:

既然,我有這些美好的資質,又能夠努力修為自己……

我好像追趕不及般的,驚懼時間不夠我使用……

念及草木萎枯之時,美人亦老去……

不趁著年壯之時去除穢惡,為什麼不改變這樣的態度?

騎著駿馬加速的奔馳吧!我在前頭做你的嚮導!

這些話實在是古人於人性中天然美好的最佳詮釋了!

詩篇51篇10節:

上帝啊!求祢給我造一顆無瑕的心,使我內中重獲堅定的靈。

詩篇119篇105節:

祢的話語-----是我腳前的燈,路上的光。

身為上帝的兒女,實在福氣啊!

未識得上帝之人殷殷向善,可明證人本質上擁有的一切佳美!

而基督徒,誠誠兮瞭然於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escrime 的頭像
    escrime

    Escrime

    escri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