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跑步時,我只做一件事:掌握兩條腿在做什麼?它們帶動身體移動時,我擁有什麼感覺與認知?然後,如何造成移動?
一些心得:
1、區分注意力放在腰部、手部或者腳掌。稍一鬆卸,注意力往往離開了腳掌。然後又有本末倒置造成的無所得。
2、腳掌與腿部的感覺是什麼道理?該這樣做嗎?
3、跑步動作最終的自由感,代表動作的正確性,現在的感覺為何?
4、上半身在腿部動作時該如何因應?
5、上半身會有什麼問題?
這些心得,主要用於修正動作。畢竟自己學習,除了攝影,無法隨時看到自己的動作,無法立即修正。所以就利用幾個界限來框動作。
對我來講,跑步的目的地,不在於風景名勝、終點線或者什麼樣的好感覺(當然,我相信做對的事就會有好感覺),而是我對跑步動作根本意義的理解。
只有當我完全理解後,我才有自信說:我知道了什麼,會了什麼。解決疑問之中的困擾及錯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escrime 的頭像
    escrime

    Escrime

    escri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