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過多年來的摸索,或者可說是自我的身體知覺掌握,跑步的動作就是夾腿動作,亦是雙腿的協調性認知

由於雙腿連結著身體,運動時的整體性令操作有了各種知覺感,必須加以學習不斷改善

然而人們在動與學之間並非平衡,有可能唯一的目的就是「動」而已,動完即可,無須學」

個人獨特性使然,就讓我非得弄得明明白白不可!事實上,清晰透澈,也是先天動機之一。

要練好跑步動作,首先必須認明「夾腿」動作的概念,就是跑步的腿是第一要務,要先練好!

如何練跑步的腿呢?以馬克操為分解部位的體認。馬克操的功能就是用來做各部位的認知,每一個動作與整體的意義為何?必須做好認知。

一個是正確性,一個是協調性,首先是單邊的協調性:腳掌、腳踝、小腿、大腿;接著就是雙腿的協調性。

當腿部的協調性有了依據,整體協調性就水到渠成了。

跑步可以單純的只是動,動完即可。也可以是一個學習的歷程!

最好將每一樣事情都視為學習歷程,因為,一樣通,自然樣樣就通:熟能生巧。

跑步的自我認知,也就是人生的自我認知之一。人應自我求,方能向外求。

這也是知本末的道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escrime 的頭像
    escrime

    Escrime

    escri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