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惜這波冷
種種原因,錯過了跑這場冷
休息幾天也好
目前腳掌著地感進入確認期
也許赤腳更好!但受限地面,以及為了嚐試直接以鞋感來掌握
又停滯
就算如此,另一老問題睡眠也待釐清
所謂的睡眠,該如何主動掌握?
這是一個全世界尚未明白的學問;也許不是學問,是不可能!?
不可能?
人無法掌握睡眠?
目前假設可能:畢竟靜坐就有很多掌握住意識的記載…
而睡眠與意識有極大關係
睡眠:是「我」處於停止主導意識的狀態
人熟睡時處在夢境,意識雖然能被記載下來,但處當刻卻不是自我運用意識狀態
即便突然驚覺夢不符現實,理性在一瞬間覺察而起,使得人從夢中甦醒:人在那之前確然處於停止主導意識狀態;意識等於自我行勳
那麼,那時候的「我」,那哪兒呢?
這個我如何能夠處於觀察、記錄,卻一時「忘了」自己?
這個忘了自己的「我」:是它?還是我?還是什麼?
如果人能主動的停止主導意識狀態,應該就能進入睡眠:亦即,「我」能主動自我關閉
我,處於自我關閉時,身、心進處完全休眠狀態;亦即擁有一個好睡眠
若然如此,有充裕的休息回復元氣,人必然健康萬分
掌握住睡眠的身、心回復是人生重大課題
研究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escrime 的頭像
    escrime

    Escrime

    escri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