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來雨連連…北中南雨積淹

但我蘭陽本多雨,一如往昔不變焉

謝存圓與謝勝圓乃差一字矣,前者為我祖父,後者乃我專科同學

除了姓名相差一字,兩者之共同處為:

一、膚色皆深

二、五官皆稜俊

三、為人和善可親

四、聰明善良

吾祖父姓謝,怎與我之姓不同?此乃因本祖父早歿,祖母改嫁之;本祖父於父二、三歲時因病而去,吾不得而見,但「謝」祖父卻從小相處而親。

自小就見得祖父擅長二胡,每每酒興正濃之餘,二胡在手,音聲鏗然,於夜黑月明之間,縱琴送聲!真乃性情中之人啊!

可惜,酒釀成癮之下,卻重重的損害身體!

謝勝圓為專科同學,又名「粉圓」,畢業後至當兵,都主動與我聯絡,真是稍解我當兵時之苦澀,退伍後在體院就讀時,粉圓開車載我一同參與同校學弟之婚禮;婚禮結束,又去多年未見的同住學校宿舍的學弟與同學住處稍聚,並在晚上由粉圓請客吃飯,席間聽到粉圓點菜,才知道粉圓是客家人,而且閩南語也道地流利,我在旁邊聽他說客家話覺得有趣也很羨慕,飯席食畢後載我回校;但此去一別,卻成了最後一次見面。

哀哉…離世多年,世上已無兩人矣!網際記之,飛鴻泥爪,微跡深感,稍慰吾心!

人,有多種性情,但此兩人與我真性情同類也,吾所結交正直友人皆永銘於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escrime 的頭像
    escrime

    Escrime

    escri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